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陇南西和供电公司:八个小时 防汛安置点全部通电

 2020/08/16/ 1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15日傍晚,黑云压顶、暴雨将至,陇南西和县供电公司汉源供电所员工冒着暴雨前闷热潮湿的天气,正在为西和县汉源镇上城村居民紧急避险安置点用电紧张施工,确保避险群众能够及时、安全用电。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14日至17日,甘肃陇南西和县将有新一轮强降水,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15日白天到17日上午,过程最大累积量60至120毫米,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饱和,极易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全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西和县政府紧急启动防汛Ⅰ级响应,将居住在易滑坡地带的49户居民转移至安全地带紧急避险,同时要求西和县供电公司抓紧时间为居民紧急避险安置点供电,做好应急保供电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保电就是责任。接到保供电任务后,西和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迅速组织起一支11人的施工队伍,赶赴安置点展开了紧张的施工。在有序组织下,施工人员一面对电源点配变进行检查,一面开始为每顶帐篷布线、安装灯头和插座。大家紧张的穿梭在每顶帐篷间,加紧施工,与即将来临的暴雨展开了一场比赛。累了,就在潮湿的地面上席地而坐歇息片刻,饿了,就随便吃一点自带的干粮,没有人叫苦叫累,大家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在暴雨来临前完成施工任务,让避险群众敞敞亮亮的住进帐篷里”。经过8个小时的紧张施工,当天下午17时,避险安置点搭建的70顶帐篷全部通电。在灾难面前,西和县供电公司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陇电铁军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

  据统计,陇南西和县供电公司为避险安置点架设导线1200米、安装灯泡、插头、插座各70只。同时,该公司还在安置点配备5.5千瓦应急发电机一台,并安排两名员工现场蹲守值班,保障避险居民安全用电。(作者: 孙卫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