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政府办发布紧急通知 要求进一步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2020/08/17/ 16:1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韩县银

市政府办发布紧急通知

要求进一步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韩县银)8月16日,市政府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将防范因暴雨引发地质灾害和人员撤离、转移、避险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抗洪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把各个环节的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乡镇要切实落实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社工作机制,县、乡领导要靠前指挥,抓具体、抓落实。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抓住防汛抗洪和防范地质灾害等关键环节,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监测预警力度,随时掌握汛情和地质灾害险情动态及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会商分析研判,切实把握防汛抗洪和防范地质灾害的主动权。要全面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将隐患点的监测、巡查、预警、撤离、避让措施特别是监测报告和避让撤离方案抓紧、抓实。对因强降雨造成地质灾害风险达到红色等级的区域,要指派专业人员强化指导,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乡镇要坚持不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专人值班值守和灾情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到村、到户、到人,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市、县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各专业救护队、驻军、民兵力量和各县区、各乡镇前线救援突击队要准备好各类救援设备、器材等抢险救援物资,全力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备勤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有险情、灾情能在第一时间迅速出动,抢险救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