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市“椒-蒜”间套模式生产示范项目培训班举办

 2020/08/17/ 16:2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美乐

全市“椒-蒜”间套模式生产示范项目培训班举办

  每日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美乐)近日,全市“椒-蒜”间套模式生产示范项目培训班成功举办。市经作总站负责人、高级农艺师等技术专家及成县、徽县相关技术人员,徽县泥阳镇中集村、成县店村镇大寨村等6个蔬菜专业村产业大户、村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班。

  “椒-蒜”间套种植模式是在越冬大蒜栽培区,大蒜生长后期,于大蒜膜侧或行间套种订单辣椒的一种间套复种栽培模式。栽培上进行作物高矮搭配,时间上采用合理压茬,可以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及单位面积产值。

  培训班上,市、县蔬菜技术专家结合生产实际分别就《东西协作促发展,品牌培育增效益》《订单辣椒常见病虫防治》《订单辣椒后期管理》以及《我市订单辣椒产业发展趋势》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结束后,为农户发放了蒜椒套种配套农资,共计发放地膜1800卷,肥料800袋。

  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探讨、相互启发、相互促进,以刻苦的学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坚持以学促行,努力夯实基础,为提升产业素质和效益,促进脱贫致富作出新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