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泥石流引发堰塞湖 文县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2020/08/18/ 15: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陈多

  新甘肃客户端陇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记者从陇南市抗洪救灾指挥部了解到,8月17日16时许,文县石鸡坝镇水磨沟村突发泥石流,冲入白水江中形成长约800米、宽约300米的堰塞湖,引起白水江水位上涨,回流倒灌,给附近低洼地带造成洪涝灾害,59名群众被困房顶。

  灾情发生后,市县应急、消防、武警、公安等各级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紧急撤离附近村社1300多名群众。但因堰塞湖形成速度过快,仍有59名群众未能及时撤离。水磨沟村大部分房屋建筑主体被迅速上涨的洪水淹没,被困村民转移至房顶紧急避险。截至今天18时许,此处堰塞湖已被冲开80多米缺口。目前,水位正在逐步下降,文县正全力以赴组织剩余受困群众撤离。

  8月14日14时第二轮强降雨以来,文县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多个乡镇出现暴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农田被淹、道路阻断、基础设施毁坏,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面对灾情,文县上下迅速反应,全力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陇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迅速转移文县危险地段群众的紧急通知。就在今天,随着上游来水猛涨,文县政府紧急疏散转移受灾严重的碧口镇区沿河危险区域群众,分别在碧口电站俱乐部、文县二中、碧口小学设置临时安置点,已妥善安置群众。

文县全力转移安置各乡镇受灾群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