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吴国华来陇南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2020/08/18/ 16:3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海秀芳

吴国华来我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每日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海秀芳)近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一行到我市西和县、康县、武都区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及生态扶贫、生态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西和县,调研组分两组开展调研。实地访谈组先后在赵家山万亩生态公益林、西峪镇乔堡村千亩八盘梨产业基地、西和工业集中区等地,对生态公益林建设、农村“三变”改革、脱贫户稳定增收、工艺品销路及扶贫工厂带贫成效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入户访谈组前往洛峪镇马河村、六巷乡杜台村了解乡村人居环境、教育保障、产业扶贫等情况,并查阅浏览了脱贫攻坚完成情况一览表、脱贫攻坚工作台账和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表。调研期间,各有关乡镇负责人对基本村情,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产业发展、挂牌督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康县,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望关镇,长坝镇花桥村、岸门口镇朱家沟村,王坝镇何家庄村,康县兴源土特产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在与当地群众、乡镇干部、企业负责人交谈后,对康县立足绿水青山生态资源优势,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高度融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康县气候宜人,生态环境良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发展乡村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康县能充分利用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丰富美丽乡村旅游内涵,继续引导群众改变传统发展思路,拓宽发展渠道,让贫困群众实现早脱贫、早致富。

  在武都区,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祥宇油橄榄产业园和陇南市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市油橄榄产业发展情况,在大数据中心观看了《美丽陇南》专题片,听取了我市大数据发展情况汇报。调研组对我市发展壮大、做优做精油橄榄产业的做法以及大数据信息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二级巡视员李万才,省扶贫督察专员张明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英,省市统战、扶贫和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分时分段一同座谈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