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青岛陇南一线牵 山海情深心相连 青岛驰援陇南2327余万元款物抗洪救灾

 2020/08/21/ 15:01 来源:青岛扶贫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8月20日,青岛市已援助甘肃省陇南市救灾资金1707万元,筹集帐篷、充气垫、行军床、军用被等价值620余万元救灾物资火速驰援陇南。8月中旬以来,陇南市连降暴雨,发生百年一遇的暴洪灾害,40.7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81.86亿元!青岛陇南一线牵,山海情深心相连。远在千里之外的陇南遭遇严重洪涝灾害牵动着青岛人民的心。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紧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行动起来,携手陇南人民抗灾自救、共克时艰、重建家园。

  第一时间部署

  危难时刻见真情,青岛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向陇南市发出了慰问电,表达共同夺取抗击严重洪涝暴灾胜利的兄弟深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委分管领导纷纷批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批示:“陇南是我市对口帮扶协作地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急陇南之所急,立即做好帮扶资金、救灾物资等各项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帮助陇南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批示:“陇南市遭遇百年一遇严重洪涝灾害,给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巨大损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从资金、物资等多方面,尽最大努力支援陇南抗洪救灾,全力帮助陇南人民战胜困难,重建幸福家园。”市委副书记王鲁明批示:“请发改委和各区市及时对接陇南,根据需要给予资金或物资的援助支持,危难时刻见真情”;8月19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支援陇南抗洪救灾相关事宜。

  第一时间闻“汛”而动

  各区市、各部门快速反应、迅即行动,市应急管理部门紧急调拨310余万元救援物资,青岛市总工会筹措5万元购买了700套雨衣雨靴,市旅游集团主动协调中信海直通用航空驰援两架直升飞机协力陇南应急抢险……各相关区(市)应对口协作县(区)所需,尽所能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持。目前,我市已援助陇南市救灾资金1707万元,筹集620余万元救灾物资火速发往陇南,包括帐篷1800顶、充气垫1000个、行军床3000个、军用被3000床、毛毯5887件、应急灯1139个、救生包1040个、救灾保障工具箱300个、睡袋388件、雨衣和雨鞋700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第一时间闻“汛”而动,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召开区市扶贫协作工作会议,动员部署社会各界向陇南抗洪救灾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各区(市)和市直部门迅速发出倡议,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尽最大努力帮助陇南抗洪救灾。截至目前,社会各界累计捐款232万元、捐物折款301万元。

  山海情,一家亲。青岛派驻陇南的挂职干部也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到抗洪强险,重建家园的行列。即墨区赴文县挂职干部和医疗、教育、农业、科技支援队全体成员自发向文县红十字会捐款13800元,捐物价值13350元,其中衣服100件、被子8床。青岛市智力扶贫军转干部志愿服务工作队主动请缨,参加抢险救灾。他们坚持到重点险情部位巡查,帮助群众抢修道路、清理泥石流和塌方堆积物,与群众一起开展生产生活自救,以实际行动展现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西海岸新区挂职干部联系公益组织,第一批捐赠武都区150个棉帐篷,150个单帐篷,300个救灾保障工具箱已启程运送……                                

  山海相依,守望相助。当前,支援陇南市抗击严重洪涝灾害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青岛市将持续发扬全方位的协作精神,尽最大努力帮助陇南市抗灾自救,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幸福家园,盯紧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盯紧挂牌督战贫困村,盯紧受灾群众的农产品销售,助力陇南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