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武都:729支党员先锋队守护家园

 2020/08/21/ 1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黄骊珠 张海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骊珠 张海斌)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造成陇南市武都区境内多地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道路损毁等地质灾害。面对严峻的防汛抢险救灾形势,武都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防汛第一线,战斗在抢险救灾最前沿,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少数”,勇敢担当,主动作为

  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防汛抢险救灾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群众利益至上的理念。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武都区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Ⅰ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到出现灾情的乡、村、社、户一线,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完善应急预案,靠实工作责任,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扎实开展隐患排查、预警监测、物资储备、群众转移、抢险救灾、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战斗堡垒”,迅速行动,攻坚克难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闻“汛”而动,坚持“堡垒”前移,成立729支党员先锋队,6支1000余人的区级抢险队、53支1874人的乡级抢险队、1905支22288人的村社抢险队,坚守在防汛抢险救灾第一线。在做好灾情预警预报、各类隐患点排查治理、应急保障、抢险救灾的同时,各党员先锋队、抢险队、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党员包户、划分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和受灾群众进行“一对一”联系帮扶,鼓励和帮助群众积极恢复生产生活,坚定群众战胜“洪灾”的信心和决心。

  “先锋模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哪里有困难险阻,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在此次防汛抢险救灾中,全区广大党员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课堂”和履行党员义务的前沿“阵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蹲点驻村、坚守岗位,带头承担最繁重、最艰巨、最危险的任务,带头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汛抢险救灾的巨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