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西和:党员干部带头 筑牢防汛安全网

 2020/08/21/ 1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吕宏 王晶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吕宏 王晶)连日来,西和县持续强降雨致使全县多地受灾,紧要关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在抗灾一线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网。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连续强降雨天气,西和县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明确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县防汛救灾工作第一责任人,成立全县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防汛救灾工作。县级领导及时到所联系乡、村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督导,带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县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自觉深入一线、现场办公,有效组织、靠前指挥,到灾情严重的区域检查指导,确保险情处置及时。

  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党员干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同时紧急下拨55万元党费,用于慰问基层一线干部及受伤(牺牲)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进一步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尽锐出战,共成立党员突击队476个,8489名党员干部全面参与防汛应急抢险,用实际行动筑起一座座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据悉,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县委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密切关注气象、灾害等信息,利用微信群、短信、村内“小喇叭”、上门告知、鸣锣等方式及时准确发布强降雨预警信息和灾害防范应对知识,提醒群众加强防范,提前应对。把转移避险放在突出位置,对居住地在安全隐患点的群众,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好生活保障,及时转移至安全区域。截至18日,共转移安置群众1674户6640人,做到了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漏一人。

  县纪委监委印发了严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压紧压实县乡村社四级防汛责任,形成全县联网、全员联动的防汛格局。县委组织部坚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考验锤炼干部的试金石,注重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激励各级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