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筑起健康防线 西和县医疗机构严阵以待做好汛期应急工作

 2020/08/21/ 1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吕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吕宏) 近日,西和县普降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强降雨引发了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地质灾害。汛情发生后,县卫健局迅速在各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成立防汛抢险医疗救援队伍,做好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的准备。

  8月14日,陇南市委关于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和县委县政府防汛工作安排会议启动一级响应。西和县卫健局立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首先坚持24小时值班,并要求所有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坚持值班,保持手机畅通。

  汛情发生后,位于县城南部的十里镇卫生院,全员进入战备状态。所有医务人员在岗在位,照常开展诊疗工作,并准备了急救药物、器械、救护车辆等,随时做好准备前往防汛抗洪一线,做好因灾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

  自从县卫健局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十里镇卫生院要求乡村各级人员全部到岗,随时待命。所有的急救药品、救护车、司机、医护人员全部随时待命。当接到险情之后,能做到及时出发。卫生院准备了呼吸兴奋剂、强心剂、速效救心丸等药品和心电监护设施,做到能够及时赶往事发地点,对病人进行有效处置。

  据了解,防汛期间,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以及各乡镇卫生院都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可随时前往抢险救灾一线。汛情结束后,医务人员还将进行灾区消杀工作,防止传染病等次生灾害发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