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县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020/08/21/ 1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吕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吕宏)自8月12日夜间以来,西和县持续遭受强降雨侵袭,石峡、姜席、六巷等20个乡镇不同程度出现河水暴涨、路面塌方、泥石流、山体滑坡及落石险情。面对严峻形势,西和县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紧急行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根据雨情雨势发展,8月14日20时西和县将防汛应急响应从Ⅲ级调整到了Ⅰ级,各县级干部全部深入联系乡镇靠前指挥,在防汛一线驻守蹲点,县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武警官兵以及公安干警闻“汛”而动,乡镇干部冲锋在前,冒着大雨深入各村庄,排查地质灾害隐患,迅速转移存在滑坡险情地段的群众。

  险情发生后,西和县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扎实安排各水库、尾矿库、农村、城区、各类建筑工地、养殖场、企业的防汛工作,同时按照做好救援准备、加强城区巡逻巡查、全力保障救援车辆、确保电力通讯畅通、切实保障能源供应、做好人员救治准备、调运充实应急物资、加强救灾资金保障和信息宣传工作的部署,全力推进抢险救灾保障工作。

  截至8月15日14时,各乡镇共投入抢险人员2.2万人次、机械185台,有效处置了多处险情,防止了灾情扩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