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暴雨中 康县长坝镇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2020/08/21/ 1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宋颖洁 焦杨红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宋颖洁 焦杨红

  8月12日以来,康县各乡镇遭强降雨侵袭,山体滑坡、道路阻塞、路基沉陷、停水断电,面对严峻形势,县、乡各级领导亲临一线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全县干群临“汛”即战,第一时间投入到抗洪一线。

  “蒋院长,高石村一名群众在抢险时右腿被大树砸伤,请组织医院救援力量马上前往救援。”17日16时,正在李庄村指挥抢险救灾工作的康县长坝镇党委书记杨寿松在电话中说道。

  收到救援指令后,蒋康蜀立刻带领抢险医疗队员携带急救箱、止血绷带、血压计、急救药品等救援设备前往目的地开展医疗救援。

  “赶紧停车,前方正在落石头。”车子刚走了不足300米,该镇武装部长冯贵便满头大汗地跑来,用手示意救援队伍赶紧往后撤退。

  已记不清车子走走停停了多少次,后来听该镇副镇长郭培强说:“高石村道路损毁严重,20多名群众已自发组成‘抢险救援队’正在将受伤的张某强往出转移。目前,装载机已经工作了2个多小时,清理滑坡12处300多立方米。”

  听到郭培强说患者正在转移的消息后,大家紧张的心才慢慢平静了下来。夜幕已经降临,机器的轰鸣声依然响个不停,突然,道路前方出现了一束微弱的光芒,不知是谁大声喊道:“我们在这儿!”救援人员赶忙回应道:“是高石村转移伤者的群众吗?”

  两个陌生人的隔空对话,拉近了两支救援队的距离,“四肢能活动吗?”“能听到我说话吗?”“我给你测一下血压”……大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将伤者转移到救护车上后,医务人员开始给患者检查身体。

  “我们村停电了,手机没有信号,得知张某强受伤消息后,我一边组织人员开展自救,一边沿路奔跑寻找手机信号,向政府发布求援信息!”高石村党支部书记田康说,“我们20余人冒雨轮换抬着伤者一路抄近道,终于和你们汇合了,心里也踏实了。”

  据了解,张某强已于当晚10时转入康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