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西和县晒经乡:群众积极展开自救重建家园

 2020/08/21/ 1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吕宏 蔺淇 张蕾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吕宏 蔺淇 张蕾蕾)8月14日开始,连续的暴雨天造成西和县各个乡镇、村不同程度受灾,部分交通、水利、电力损毁。随着天气渐渐放晴,群众积极展开自救,重建家园。

  19日一大早,晒经乡渭子沟村妇联主席刘文芳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现在出村公路被淤泥堵住了,干部们已经过去清理了。姐妹们,带上铁锹,我们也不能落后!”于是,公路上多了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大家伙拿着铁锹、笤帚一点点将淤泥与落石清理干净。

  另一边,韩马村的汉子们正喊着号子把石头搬进河里,掩埋被冲毁的自来水管。暴涨的河流将该村自来水管道全都冲了出来,村支部书记闫自红带领一群人扛着铁锹,爬了几十分钟上山,齐心协力用手搬、铁锹掀,才将管道重新埋进地下。闫自红说:“要是不赶紧把管道埋好,万一造成损害,50户人吃水就成问题了。”

  同时,在这场狂风骤雨中被困近三天的牛尾村也正在重新修建出村的唯一桥梁,干部群众都站在河边,等待着挖掘机搭好底部,重新搭建便民桥。一旁的包村干部刘婷回想起桥冲毁的场景时,还是有些后怕:“从16日开始桥面就已经开始有所松动,根本就不敢往桥上走。”所幸村干部一早就察觉到桥面受损,提前通知全村村民不要外出,并且购买好了生活必需品,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洪水逐渐退去,晒经乡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积极开展自救,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