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林铎在陇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2020/08/24/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林铎在陇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8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陇南市文县了解受灾情况,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每日甘肃网陇南8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深入陇南市文县了解受灾情况,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8月10日至17日,文县连续发生两次强降雨,引发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大量河堤、道路、农田被毁,灾情十分严重。林铎首先来到中庙镇白龙江中坪大桥,察看受损引桥抢修工作进展情况和白龙江水情水势,叮嘱工作人员安全施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争取尽快修通水毁道路桥梁。

  在碧口镇,林铎仔细察看道路、商铺及群众房屋受损情况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与村民们亲切交谈。洪水退去后,军地各方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到达,帮助当地群众清淤除障。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向因救援牺牲的同志家属表示慰问。他说,当前汛期还没有结束,各级各方面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把抢险救灾当作第一责任,在抢险的同时注重避险,地方政府要做好防、做到疏散群众到位,专业队伍要全力抢、做到抢救生命到位,科学施救、精准施救,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灾群众安置得怎么样,林铎十分惦念。他来到大唐碧口电厂受灾转移群众临时安置点,了解受灾群众安置及日常生活保障等,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共同把新家园建设好。林铎叮嘱当地干部一定把受灾群众妥善安置好,全力组织救灾物资调运发放和管理使用,确保群众生活有着落。

  随后,林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陇南市和文县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县抢险救灾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尽快准确掌握受灾情况,千方百计恢复失联村落通讯联系,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更加科学有效地抢险救援。要关心关爱受灾群众,把保障基本生活作为工作重点,做好心理抚慰,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继续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加强预警监测,全面排查灾害隐患,及时果断疏散、转移和撤离受威胁群众,做到科学避险。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省市县、各部门协调联动,抓紧恢复损毁的基础设施,首先解决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的电力、饮水、通讯等,全力以赴保畅通、保运行。要统筹抓好抢险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评估灾害对贫困户的影响,动态掌握贫困群众受灾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帮助群众恢复生产,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副省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一同检查指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