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抢修现场党旗飘扬——记国网西和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袁世涛

 2020/08/25/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吕宏 梁云霞 王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吕宏 梁云霞 王晶

  “越是有灾情,群众对电力的需求就越是紧迫。”在国网西和县供电公司电力抢险部署会议上,党委书记袁世涛说,“没有电,老百姓的吃水、吃饭问题怎么得到保障?国家电网的企业宗旨如何落实?”

  8月12日以来,西和县持续强降雨导致洪水席卷而下,境内山体滑坡、泥石流横行肆虐。8月15日,新一轮强降水再次来袭,西和县境内因山洪、滑坡引起多处输电线路被毁、电杆倒塌,给灾区人民群众生活和生产自救带来了严重影响。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国网西和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袁世涛在接到基层单位灾情汇报后,立即组织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充分发挥党委和支部的战斗堡垒、组织保障作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抗洪抢险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我们要尽快完成线路抢修恢复供电,但决不能以员工安全为代价盲目蛮干。”抢险工作开始以来,袁世涛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各供电所负责人打电话详细询问当天工作计划和安全工器具配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哪里有抢修现场,哪里就要有党旗在飘扬,有党组织、有党员在一线,群众才会有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战胜困难。”在长道镇陈沟村抢修现场,由于村路湿滑,施工车辆无法进入现场,袁世涛带领施工队伍手拉肩扛,有条不紊地开展了电杆组立、放线和用户线接入等工作,按照抢修计划及时完成工作任务,保障了该村40余户群众的电力供应。

  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责任担当。袁世涛老家在受灾最严重的文县碧口镇,源源不断来自文县灾区的消息让他为家人的安危担忧。在洪灾来临之前,因为单位工作繁忙,他已连续好几周没有回家了,灾害发生后,他更是将每天的工作日程排得满满的,只有在晚上休息的时候才能给家里打电话作一下简单的安顿。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袁世涛长期在外地工作,平常很少照顾到家里人,甚至在发生洪灾的危急时刻他都不能陪在家人身边保护他们,想起这些,更让他感到丝丝歉疚。然而,在洪灾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别无选择,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把对家人的牵挂和歉疚深埋在心里,每天奔走于各个抢修现场,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在了西和县境内电力线路抢修工作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