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康县:不等不靠 干群携手生产自救

 2020/08/25/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11日以来,连续大雨致使康县路桥、饮水、电力等多处基础设施损毁,大量农田被淹,农作物受损,经济损失严重。目前,随着天气的逐步好转,全县干部群众鼓起信心、众志成城开展灾后生产自救,从党员干部到基层群众,从抢险一线到田间地头,防汛救灾工作正全面展开。

  多地受灾 救援力量为民逆行

  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康县灾害频现,交通受阻、信号中断、停水停电……道路、电力、饮水、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康县交通、公安、通信、水务、电力等救援力量冲锋在前,涉水前行,全力抢修受损基础设施。

  排险抢险 尽快恢复生活秩序

  暴雨结束后,康县各乡镇积极行动,对全县低洼地带、土坯房、地灾点、高陡边坡、易滑坡地带进行拉网式排查,迅速转移群众,同时兼顾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细心劝导居民群众在安全隐患尚未排除之前不要返回危险地带。并及时抢修破损有安全隐患的道路、水渠等基础设施,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不等不靠 干群携手生产自救

  灾情面前,全县干群不等不靠,自发地参与到抢险救灾、生产自救中来,坚持防汛、自救两手抓,最大限度降低洪灾带来的损失。并在暴雨后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灾后恢复工作,清理道路堆积淤泥、落石塌方、垃圾杂物,核查灾情,查看水源,用最短的时间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闻“汛”而动,逆水而行。灾情发生后,康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指挥员、战斗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县级领导及全县上千名干部全面“下沉”,奔赴防汛抗洪第一线,抢修道路、清理河道、查苗补种、抽水排涝,与群众并肩做好灾后自救、恢复生产生活。目前,康县抗灾自救工作正有序进行,全县城乡社会治安稳定,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农村道路、电力、通讯、自来水抢通工作正在逐步推进。

  (康县县委宣传部供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