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徽县:“七抓五保三到位” 打赢抗洪战

 2020/08/25/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琼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琼

  连日来,在重大汛情灾情面前,徽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安危大于天”的意识,把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迅速反应、主动作为,采取超常规措施,以“七抓”促进任务落实,把“五保”作为目标方向,用“三到位”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打赢抗洪战。

  汛情灾情发生后,徽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通过“七抓”,即抓紧抓实责任落实、科学预警、财力保障、巡查检查、应急值守、避险转移、抢险救援,有力推进防汛减灾各项任务落实。徽县确定了以“一把手”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减灾责任制,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及领导带班制度,全体干部全员到岗到位,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将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

  各级各部门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电视、广播等媒体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持续开展临河村庄、临山住户、尾矿库、水库、河道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积极果断妥善转移安置群众,为化解风险、群众平安度汛赢得主动。县财政紧急下拨资金700万元,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同时,成立了15个乡镇防汛抢险救援队、213个村级防汛抢险救援队以及覆盖各村组的防汛抢险救援小分队,并统筹全县消防、武警、公安、民兵和驻地企业力量,进一步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抢险救援力量,确保第一时间搜救遇险人员,第一时间抢通应急救援通道。

  汛情灾情造成全县各项基础设施损毁严重,迅速打通生命救援通道,全力保障民生需求显得尤为重要。徽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五保”(保障供电、通信、道路、城区供水、市场供应)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方向,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民生保障工作。目前,城区及大部分乡镇电力恢复正常;全县各类通讯网络安全畅通;除部分损毁严重道路仍在抢修中,其余均顺利通车;峡门水厂恢复生产,已逐步开始向城区供水;市场上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另外,徽县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把防汛一线作为践行初心的“战场”,通过“三到位”,即县级领导包抓乡镇到位、乡镇领导包抓行政村到位、村社干部包户到人到位,下沉一线指挥协调抢险救灾,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将预警预报信息通知到每一户,并对弱势群体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推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减灾工作任务,坚决筑牢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的安全防线,确保了全县无一人员伤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