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战友!请放心,家里有我们在!”

 2020/08/26/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文超

消防员们全力清淤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文超

  8月24日,在文县口镇中街洪涝灾区,有一位姓高的女士,在家里受灾严重的情况下却再三推辞,不让南森林消防支队的消防员清淤,非要自己干。她还拿起手机,不停地给消防员拍照。

  这怎么回事?原来,她的儿子衡昕,也是一名入11年的消防员,现在陕西消防总队商洛支队工作。

消防员与高女士交谈

  高女士说,当看到森林消防员在门前干活的样子时,她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儿子,如果儿子在,就能为家尽一分力。说着说着,高女士的眼泪夺眶而出,“看你们这么辛苦,很心疼,不忍心再叫你们帮我家清淤……”

  高女士经营的是一家特产和小吃店,由于店铺地势较低,屋里的特产、桌椅和炊具等几乎全被泥水浸泡,损失严重。看见眼前的情景,消防员们不停安慰高女士:“阿姨,请放心,我们一定帮你清理好店铺,让你早日恢复营业。”随即,大家七手八脚开始清理淤泥积水,清洗炊具和座椅板凳,不到半天时间,屋里全部清理干净,店内物品也悉数整理到位。

清理店内淤泥

店内的淤泥和积水被清理干净

  看到被打理干净的店铺焕然一新,高女士在感激之余,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感谢我儿子的战友们替我儿子干活,辛苦你们了!”

朋友圈的感谢

  消防员们临走时,高女士依依不舍地和他们合影留念,给在场的消防员每人送上一副手套,并再三叮嘱:“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注意自身安全!”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们通过高女士转达衡昕:“战友,请放心,家里有我们在,一定帮助叔叔阿姨渡过难关!”

请收下这几双手套

合影留念

  远在陕西商洛的衡昕从母亲那里了解到情况后,备受感动和鼓舞。他给父母发来了视频:“爸妈,由于这段时间工作任务比较重,家里受灾我暂时回不来,请你们照顾好自己,看到家乡战友为家里帮忙,我也就放心了,一定替我感谢各位战友!”

  不同的战场,同样的战斗。同为“火焰”,都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心。

  放心吧,战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