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礼县全力抢修水毁公路

 2020/08/26/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强 王丹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强 王丹)连日来,礼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境内多处发生山体滑坡、路基坍塌、路面冲毁、桥梁涵洞损坏等灾情,造成多条主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交通阻断,道路通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面对灾情,礼县多措并举,及时组织交通运输等部门第一时间抢修水毁主干线公路,确保群众出行和过往车辆安全畅通。

  笔者沿西汉水一路看到,礼武公路江口镇松林峡段、龙林至雷坝段多处出现山体滑坡,阻断交通,县交通运输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对沿河、临边的水毁公路进行抢修,并修建临时便道,保证交通畅通;公安交警对正在抢通和暂未修复的水毁路段、滑坡地段,及时设置醒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并派驻交警现场疏导交通,指挥行人和过往车辆有序通行,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在龙林镇锁儿坝水毁路段,县交警大队对路段进行了临时管制,交通运输部门紧急调运挖掘机、铲车、翻斗车等大型机械,对沿路的滑坡体、泥石流、滚石等堆积物进行及时清理清运,保证道路畅通,确保过往人员和车辆安全通行。

  在肖良乡安坝至桃林段,部分农田被淹,公路已完全毁坏,交通中断,车辆无法通行。“以前见过这么大的雨,但是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河,下雨之前这个路是双车道,全是水泥铺的,路也铺得相当结实,现在洪水从底下把路掏空了,塌陷了。”肖良乡安坝村村民魏王刘遗憾地说。

  据了解,礼县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力开展抢修的同时,及时开展水毁路段调查检测工作,对水毁路段出现的灾害进行彻底摸排,重点围绕严重毁坏的桥涵、高边坡、高挡墙和特殊路基等路段组织技术人员实地调查,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水毁路段修复方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