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昼夜驰援 守护万家灯火——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支援文县抢修文桥线
纪实

 2020/08/27/ 14:1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高卫 汉勇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高卫 汉勇涛

  近期以来,陇南地区因暴雨引发山洪、塌方、滑坡致使电网严重受损,多条线路倒杆、断线,电网停运、跳闸,数万用户停电。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71名员工迅速组成抢险队伍。成立临时党支部,17名共产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带领“青年突击队”昼夜兼程,紧急驰援,抢修受损线路,给灾区送去光明。

  灾情就是命令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20日,兰州供电公司接到甘肃省电力公司支援陇南电网抢修工作任务后,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支援陇南电网人员、车辆、物资、设备等各项准备工作。从倚能集团、输电运检中心等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共计71名,连夜待命出发。

  人员迅速集结,车辆全部到位……21日上午9时,由公司副总经理纪青春率领71人抢修队,携带发电机、抢修线路所用的抱杆、导线、抢修工器具及后勤保障物资等准时出发,紧急驰援陇南受灾地区,一场电力抢险攻坚战就此打响。

  连续奋战 恢复电网

  “文县电网受损严重,我们一定要不辱使命,再苦再累也要完成电网抢修任务,让灾区人民早日恢复用电。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

  8月24日上午8时分,在文县供电公司石坊供电所物资仓库门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支援文县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举行了授旗仪式。

  8时30分,队员们出发了。

  暴雨过后的陇南地区,道路被毁,道路崎岖泥泞,滑坡不断,滚落的碎石头,随时威胁着抢险队员的生命安全。

  抢修的第一条线路35千伏文(县)桥(头)线的42号杆塔位于陡峭的山坡,在暴雨中严重受损,无法正常运行,必须进行紧急抢修。

  抢修人员背着沉重的工器具,在刚刚修好的泥泞小道上一步步艰难前行,不一会儿已经湿透了衣襟。

  “大家加把劲,克服克服困难,尽快把塔立起来,早日给灾区人民恢复供电。”倚能集团共产党员李志勤不断地在山脚与山顶之间搬运塔材。汗水顺着安全帽的缝隙淌了下来,沿着脸颊和后颈,浸染了刚结出的一层盐巴,打湿了衣裤。

  连续几天,抢修队员早出晚归,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

  默契配合 组立铁塔

  “拉绳的兄弟们注意了,听我口号慢慢拉绳,当心刮碰或坠落。”8月25日,文县气温高达35℃,在35千伏文桥线42号铁塔组立现场,热浪下一件件塔材在施工人员默契配合下组装到位。

  “这次抢修任务重,面临天气炎热、地势陡峭、材料运输不方便、施工难度大等问题。”倚能集团施工负责人王刚擦着脸上的汗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826161435.jpg

组装铁塔。

  “大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心上,严格按照安全规程进行抢修。”输电运检中心王健时刻提醒抢修队员。本次组塔遇到了不少困难,因为铁塔所处地理位置复杂,山高、坡陡、没有路,运输工具派不上用场,时间紧,给安全抢修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赶在下一个雨天到来之前,只能靠人力肩扛手提,将几百斤重的塔材运到42号塔点。

  在烈日的炙烤下,铁塔和塔材被晒得滚烫。经过两天的加班加点,成功将42号铁塔组立完毕,崭新的铁塔在高山蓝天之间。然而,“战斗”依然没有结束,文桥线抢修完成,他们不顾劳累又奔赴下一个抢修点……(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