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长坝福坝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0/09/02/ 08:3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温正平

康县长坝福坝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陇南日报康县报道(记者温正平)近日,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农业农村部拟推介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等248个村落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甘肃省共有4个村落入选,康县长坝镇福坝村是陇南市唯一入选村落。

  近年来,长坝镇福坝村抢抓脱贫攻坚的政策机遇,以“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群众增收、发展多元产业”工作方法,建成了“基础完善、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升级版”美丽乡村,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民居风貌、厚重的农耕文明、浓郁的乡村文化、多彩的民俗风情、优雅的村容景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人们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寻觅乡愁的好去处。

  2019年,康县被确定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2020年3月16日,“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会址项目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开工建设。

  福坝村将借助“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的机遇成为陇南美丽乡村的一颗璀璨明珠,推动康县旅游向高端、生态、精致、特色方向蓬勃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