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开展农业保险查勘理赔工作

 2020/09/11/ 16:07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剡文斌

徽县:开展农业保险查勘理赔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陇南日报徽县报道(通讯员剡文斌)8月份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徽县持续遭受暴雨侵袭,暴洪灾害导致农田被淹、庄稼被毁,部分农田减产绝收,全县农业种养产业受到重创。灾情发生后,徽县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各农业保险承保公司迅速启动重大灾害理赔应急预案,开通24小时接报案电话,加快查勘定损,积极帮助农户做好灾情核查和理赔工作。

  各保险公司及时成立灾情查勘理赔工作领导小组,对各自承保辖区范围内的农作物开展查勘工作,加快核损定损进度,开辟农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做到能快则快、能简则简、应赔尽赔,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案件理赔流程,最大程度减轻农民损失。

  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全县承保范围内的玉米、高原夏菜及烤烟等农作物受灾勘察工作。经核查,已参保玉米保险共计受灾25263.4亩,涉及农户7585户;已参保高原夏菜保险共计受灾3644亩,涉及农户830户;已参保烤烟保险受灾478亩,涉及农户38户。预计赔付金额为499.17万元,目前已赔付90.35万元,赔付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