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洪涝灾害保供电 军人本色不改变

 2020/09/15/ 14: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中旬以来,礼县境内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河道洪水肆虐,山体滑坡、道路冲断、10千伏供电线路倒杆断线故障频发,礼县供电公司全力应对灾害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影响,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故障抢修恢复供电,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了电网人顽强拼搏积极与自然灾害作斗争保障电网安全恢复供电的感人事迹……

  杨柏,男,32岁,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礼县公司白关供电所所长、党支部书记。作为一个退伍军人,他退伍不褪色,走上工作岗位依旧是单位的栋梁。竞聘所长以来,他努力工作,不耻下问,将一个各项指标落后、人员慵懒的供电所打造成了礼县供电公司标杆供电所,各项指标稳步提升,职工积极进取,凝心聚力,受到了市县公司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2020年8月14日至17日, 根据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礼县境内将进入连续的强降雨时期,礼县供电公司召开防汛紧急会议,要求各单位做好本单位人员安全,保障电网运行。接到会议通知,此时的他深感责任重大,真正的大考验要来了。

  在做好单位职工安全教育后,立即开展巡线,重点对河道、崖边、易滑坡地方10千伏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同时开展防洪减灾宣传,做好排洪清障工作,告诉群众发现洪水冲倒电杆注意安全不要靠近拨打供电所电话。巡视完一个地方,他又马不停蹄的赶到下一个村子。

  14日,大暴雨如期而至,并且连续3日未停。白关供电所辖区10千伏线路全部跳闸,泥石流滑坡造成多处电杆倾倒,公路交通受阻,电力供电中断,停电范围涉及沙金乡,白关镇多个行政村。在暴雨停歇后天气刚刚好转,杨柏立即组织人员、车辆和抢险物资,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抢险不冒险”的原则,切实做到“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抢修”,避免次生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抢修工作。

  经初步排查,10千伏白太线、白沙线近十余基主干电杆被洪水冲倒或冲断,全部故障停电。礼县供电公司派出外援抢修队9人、杨柏组织党员抢修队伍和大家一起背扛肩挑抢修工具材料徒步前往倒杆断线故障点进行抢修。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打坑、立杆、放线、拉线、安装,架设工作紧张有序。阳光炙热地烧烤大地,他们个个汗流夹背,干得全神贯注。抢通一处又赶往下一处故障点。每天抢修结束回到单位都是半夜时分,浑身的衣服都让泥水湿透,顾不上换衣就已经累的睡着了。连续的抢修加之休息不好,让杨柏当兵时受过伤的腰痛病发作,严重的时候站都站不稳,周围人劝他歇歇,等疼痛缓解了再工作,可是他说恢复供电就是命令,现在是紧要关头,一刻也不能松懈。私下里吃着“腰痛宁胶囊”缓解疼痛。就这样他也没有停歇,继续在各抢修点奔波。在他和大家的努力下所辖负荷区乡镇所在地恢复了供电。

  杨柏将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化作光和热,以良好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把个人的人生价值融入电力事业发展与社会的进步之中,脚踏实地,谱写着动人的电网青春赞歌。(张瑞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