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小小油橄榄 成就大产业

 2020/10/27/ 1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焦小菊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焦小菊)金秋十月,硕果累累,走进武都区汉王镇固水子片的千亩油橄榄种植基地,一颗颗油橄榄鲜果挂满枝头。

  上午10时,在召林良种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贫车间里,贫困户安正林正忙着加工刚收购来的油橄榄鲜果,这是他在合作社工作的第二个年头,说起现在的工作,他满是欣喜:“这两年自己一边种植油橄榄,一边在合作社里打工,还能照顾到家里。”

  近年来,武都区把油橄榄产业作为带领群众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坚持规模发展,采取“龙头企业+协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统一收购油橄榄鲜果,将“种植户”与“龙头企业”紧密结合在油橄榄产业链上,通过推进油橄榄合作社示范化建设,强化经济林综合管护措施,全区油橄榄种植基地面积从2011年的18万亩扩大到49万亩,油橄榄产业经济效益显著提升,贫困群众的腰包也鼓了起来。

  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谈召林说:“我们合作社目前带动贫困户110户400余人,现在正是收购油橄榄的大好时节,我们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收购果农采摘来的果子并进行加工,合作社的带贫作用也更加凸显,给广大果农带来了可观收益。”

  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现如今,武都区依靠一颗颗小小的油橄榄,不仅调整了农业产业结构,同时也解决了农民增收就业的难题,给贫困群众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