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条条马路通小康

 2020/10/30/ 19:59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王汉军

条条马路通小康

  通讯员 王汉军

  道路干净整洁、小院错落有致、村民热情好客,一条条蜿蜒盘旋的柏油马路向村民家门口延伸……金秋时节,笔者来到西和县西峪镇崆峒村,所到之处,一派生机盎然、幸福和谐的景象。

  西峪镇崆峒村位于西和县城周边,由于群众居住分散、村内道路多而长,一直以来,让全村道路得到硬化成为群众所盼。

  今年以来,西和县委、县政府多方筹措、整合资金,对全县村内道路全面进行硬化,西峪镇崆峒村便在其中之列。

  “以前,遇到下雨下雪天气,小孩上不了学,大人也出不了门,自从乡村道路硬化后,我们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不但小孩上学方便了,一些土特产也能拉出去卖了。”西峪镇崆峒村村民杨高育感叹道。

  如今,走进西峪镇崆峒村,条条都是硬化的水泥路,直通家家户户门口,切实改变了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现象。

  “我们村实施村组道路硬化5.8万平方米,村内道路硬化实现全覆盖,切实改变了群众的出行条件,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西峪镇副镇长柴文祥说。

  据了解,新硬化的路通车后,崆峒村农贸市场、超市也纷纷建了起来……宽阔平坦的大道不仅连通了山里山外,也为该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创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公路通,百业兴。如今的西和县,一条条平坦笔直的农村公路,打破了农村的自然封闭状况。一个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连接城镇,辐射乡村,方便快捷的农村道路网络基本形成,解决了农民出行难、乘车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西和县实施“畅返不畅”整治工程210公里,完善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910公里,新建自然村组道路519公里、便民桥梁30座。全县20个乡镇384个建制村全部通了硬化路,通畅率达1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