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市精神病康复医院获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司表扬

 2020/10/30/ 20:0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霞

市精神病康复医院获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司表扬

  每日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霞)近日,“全国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江苏常州召开,我市精神病康复医院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言,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司对该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与贫困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工作给予了肯定与表扬。

  今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候,陇南市精神病康复医院从未停止过收治重病患者,特别是2月9日,医院收治了一例重性精神病患者,被《中国民政》杂志“特别关注”栏目采访以《有种责任叫善于担当》为题刊登。同时医院还组建了“陇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诊断与干预专家组”。该专业团队承担了陇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心理危机干预和培训指导工作,积极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点进行心理诊断和干预,对全市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进行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

  近年来,陇南精神病康复医院在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已经为180多名贫困精神病患者集中办理了相关医疗保障和生活困难“兜底”救助。特别是给严重肇事肇祸和因病伤害了亲人的重性精神病患者,争取到了最基本的医疗和生活保障。医院还主动为没有医保的流浪乞讨人员中的精神病患者争取民政“兜底”救助,医院救助办公室积极和有关县、区民政部门联系,为他们争取到了民政“兜底”救助。医院在加大对贫困精神病患者的医疗救助力度的同时,还积极争取市民政和财政部门的专项生活救助资金,解决了贫困患者住院生活保障费用。医院还开通“绿色通道”,对民政救助的“三无”对象中,贫困精神病患者和严重肇事肇祸重性精神病患者启动了“先看病救治、再完善手续”的医疗救助工作程序,实行24小时无障碍医疗救助治疗。2019年,医院救助减免我市贫困精神病患者住院欠费153.7万余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