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2020/11/05/ 14:1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马海涛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马海涛)11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11月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会议。

  岳金林、张昉、田广慈、李兴华、杨郃、梁英、霍子俊、王保岚、王宏民、李宏武、潘海峰等在家副地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漆文忠、田代雄、郑作栋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科学回答了事关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坚持以上率下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充分发挥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相结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广泛宣传宣讲,坚持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同向发力,持续强化全会精神宣传解读;抽调精干力量,深入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进行集中宣讲;认真开展培训辅导,着力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阐释,努力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对标贯彻落实,全面对照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坚决落实中央和省上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市情实际,把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结合起来,着眼长远、把握大势,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高水平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抓好当前工作,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调度,精准施策发力,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风险防控、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