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冷水鱼养殖助推礼县上坪乡脱贫攻坚

 2020/11/06/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强 赵书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强 赵书艺)礼县上坪乡生态环境良好,冷水资源丰富,水质良好。近年来,依托这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上坪乡大力发展冷水鱼养殖,带动当地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如今,冷水鱼产品已远销宕昌、岷县等周边市县,产业带动效应明显。

  礼县野人沟冷水鱼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礼县上坪乡新农村,地处洮坪河上游,水源丰富,修建流水养殖池11座,占地4.4亩。在省农业农村厅和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礼县野人沟冷水鱼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冷水鱼产品已获得省农业农村厅无公害认证,现已投放冷水鱼3万余尾,其中金鳟1万尾、虹鳟1.8万尾、鲟鱼3000尾。

  该合作社已成为礼县冷水鱼养殖规模最大的合作社,冷水鱼产品除供应县内市场外,还热销宕昌、岷县等周边市县,合作社吸纳部分建档立卡户入股,年底按股分红,带动了当地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助推了上坪乡精准脱贫进程。

  据上坪乡党委副书记宋见全介绍,该乡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订单”农业模式,发展正规运营农民专业合作社47家,带动1036户农户发展种养殖产业,通过不断完善合作社与贫困户利益连制机制带贫模式,实现合作社发展、群众受益、贫困户脱贫的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