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把好三关选优配强“领头雁”

 2020/11/09/ 08:45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张宝

康县:把好三关选优配强“领头雁”

  每日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陇南日报康县报道(通讯员张宝)今年以来,康县坚持把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作为推动基层治理的有效抓手,把好选任、培训、考评三关,大力推行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

  把好选任关。注重从三支一扶、进村进社、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等现有工作人员中选拔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把政治素质过硬、热爱农村工作、熟悉村情民情、综合能力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把好培训关。通过集中谈话、业务培训等方式,对新选聘的45名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岗前培训,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等重点任务,找准定位、转换角色、迅速投入工作。

  把好考评关。结合村干部“绩效月考评报酬月发放”制度,乡镇党委每月对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服务群众情况进行考核。对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规定办理入编、工资等手续,对能力素质不达标、考核不合格的取消任用资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