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县举办首届中药材电商节暨资源对接会

 2020/11/11/ 09:0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芳 海秀芳

宕昌县举办首届中药材电商节暨资源对接会

  在宕昌县首届中药材电商节暨资源对接会上,当地农产品生产企业向药材营销客商代表介绍黄芪产品。记者 刘国庆 摄

  参加宕昌县中药材电商节暨资源对接会的嘉宾和各渠道平台代表在宕昌县哈达铺镇的甘肃琦昆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考察,该基地是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88个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之一。记者 海秀芳 摄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王芳 海秀芳)11月9日,宕昌县首届中药材电商节暨资源对接会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原主任汪向东,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执行副秘书长、农业部信息中心原副主任吴秀媛,农业农村部中国优质农产品协会电商分会副会长毕慧芳及宕昌县相关领导,制药企业、药材营销客商代表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千年药乡·网聚宕昌”为主题,旨在全面助力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全县农村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提高宕昌中药材品牌化发展水平,助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

  会上,分别为汪向东、吴秀媛、毕慧芳等专家颁发了“宕昌县电商首席顾问”和“宕昌县电商高级顾问”聘书。汪向东、吴秀媛、毕慧芳等分别围绕主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对话研讨。

  据了解,2020年宕昌县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40万亩左右,总产量达8万吨以上。目前,宕昌县共有151个村办合作社集中流转土地组织开展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并与广大药农签订中药材种植收购订单6.07万亩,已建成中药材专业市场11个,组建中药材龙头企业8家、中药材合作社581个,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贩运的能人大户达到600多户,从业人员超过1万多人。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宕昌黄芪”“宕昌香菇”两个区域公共品牌和针对线上消费市场的宕昌中药材分级标准;为宕昌县短视频创业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签订了渠道合作协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