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中国记协在文县开展帮扶活动

 2020/11/13/ 08:11 来源:陇南日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

中国记协在文县开展帮扶活动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为推动国家健康城市建设和健康知识普及,11月10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在文县组织开展“全民守护·健康你我”公益捐赠活动。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正荣出席。

  活动中,中国记协携手新华社民族品牌办公室及爱心企业,向文县基层医院、学校赠送了价值百万的医疗设备,还斥资购买了口罩、棉被等物资,为文县脱贫攻坚事业提供公共卫生健康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为文县群众带来别样的温暖。

  1998年,国务院扶贫办安排中国记协对口扶贫文县。20多年来,中国记协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中国记协坚持脱贫不摘帮扶,继续积极履行定点帮扶政治责任,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始终把定点扶贫摆在重要位置。

  今年以来,中国记协着眼帮助贫困地区扩大农产品销售,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疫情期间,联系协调中国平安集团,采购价值40.8万元的文县香菇运往武汉,慰问一线抗疫人员。记协机关工会和干部职工个人直接采购文县农特产品52.8万元。同时,积极协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等中央媒体,利用媒体平台优势,解决农畜产品售卖难题。特别是今年6月,由中国记协组织,津云抖音直播间和津云客户端、文县融媒体中心、文县电子商务中心、山哥水妹公司共同策划推出的“老乡别急,我们帮你”消费扶贫直播带货系列公益活动陇南文县帮扶专场成功举办。直播带货扶贫产品涉及花椒、羊肚菌、黑木耳、黄花菜、土蜂蜜和山核桃等农特产品,有效巩固了文县脱贫攻坚成果。

  (据《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