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爱心架起“连心桥” 粉条拓宽“致富路”——李瑞芳发展粉条产业助农增收的故事

 2020/11/17/ 08:2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许成儿

爱心架起“连心桥” 粉条拓宽“致富路”

——李瑞芳发展粉条产业助农增收的故事

  近日,在陇南瑞雪精淀粉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员工正在加工粉丝、粉皮。陇南日报记者 许成儿 摄

  陇南日报记者 许成儿

  初冬时节,西和县石堡镇已寒气袭人,但位于石堡镇的陇南瑞雪精淀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却热气腾腾,一派繁忙的景象。

  李瑞芳是该公司董事长。一大早,她就走进生产车间,查看生产情况,并告知员工生产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并叮嘱要注意生产安全、严把产品质量等。车间内,机器在加速运转,一条一尺多宽的粉带被传送带输送到不同操作环节,被设备高温烘干后,变成了晶莹剔透的粉丝、粉皮,在经过挑拣、装箱后,运送进库房。

  提起李瑞芳,知道她的人不多。但对公司20多位职工来说,李瑞芳就是他们的知心朋友,是他们增收致富的领头人。

  “往事不堪回首,回想创业之初,真是一把辛酸一把泪啊!好在坚持了下来。”面对记者采访,李瑞芳讲起了她的创业史和公司的发展史。

  陇南瑞雪精淀粉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金700万元,位于西和县石堡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南端农产品深加工区,占地面积30亩。

  “公司从成立到现在,征地、购买设备及各种开支已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李瑞芳说:“公司成立之初,没有贷款,除了自己积蓄外,资金都是向亲朋好友借的。”

  刚开始的时候,公司购买的是燃煤锅炉,为了不污染环境,公司在厂区内修建了一座污水处理站。2016年,公司花100多万元采购了粉丝、粉皮全自动生产线设备。2020年5月份,公司正式淘汰了落后的燃煤锅炉,购买了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燃油燃气锅炉。一步一个脚印,现在公司生产设备越来越先进,效益也越来越好。

  目前,公司粉丝、粉皮年产量达到200多吨,年产值达到500万元。产品除了供应本地市场外,更是远销到兰州、西安、成都、重庆等地市场。尤其在成都和重庆,公司生产的粉丝、粉皮系列产品成了“火锅族”的最爱。

  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李瑞芳始终不忘改善职工的生活和提高职工的收入。

  陇南瑞雪精淀粉有限公司目前有职工20多人,大多是本地的贫困户。随着物价水平的不断提高,公司员工的月收入从以前的几百元增长到现在的3000多元,锅炉工的月工资达到了5000多元。

  “改善职工生活,不仅仅体现在提高工资方面。我们还为职工建设了免费的宿舍和食堂,不断提高职工的生活质量,让职工在公司有归属感、成就感、幸福感。”李瑞芳说。

  目前,公司正在筹划购买方便酸辣粉丝生产设备,进一步推进公司实现多元化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开拓市场,将产品推向北京、青岛、广州等大城市的市场,实现公司规模化发展。

  “购买方便酸辣粉丝生产设备后,我们公司计划再招聘当地20名务工人员,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李瑞芳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