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王彦柱:种植香菇带动乡亲脱贫

 2020/11/19/ 11:0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李董

王彦柱:种植香菇带动乡亲脱贫

  陇南日报记者 李 董

  说起两当县左家乡大庄村村民王彦柱,当地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他不仅是香菇种植的行家里手,还是我们的致富带头人。”

  但几年前,王彦柱还是村里的贫困户。由于缺少劳务技能,王彦柱只能和妻子在一亩三分地里“刨”生活,一年到底,力没少出,但收入微薄,再加上家中还有常年吃药的老人和上学的孩子,日常开销大,日子过得紧巴巴。

  “仅靠种地的收入,只能解决一家人的温饱,我想尽了办法,也没有找到致富门路。”王彦柱说,“多亏了政府帮忙,我才有了今天的好生活。”

  王彦柱告诉记者,当时,乡、村干部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根据大庄村具有海拔高、气温低的地理优势,鼓励他发展香菇产业,增收致富。

  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2016年底,王彦柱终于摘掉了“穷帽子”。

  2016年,王彦柱用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在村党支部免费提供的食用菌种植场地上,建起了15座香菇棚。香菇棚总产量接近2万多公斤,他的香菇远销天水、宝鸡、西安等地,实现了收入的大幅增长。

  2018年,随着香菇价格的上涨,王彦柱更加坚定了种植香菇的信心。他带动村上的范江等3户贫困户一起将香菇棚发展到了30多个。

  “我们以鲜香菇每斤5元,干香菇每斤25元的价格和宝鸡、天水、西安的老板签订了销售合同。”王彦柱说,按照合同价格,平均每个大棚可以收入8000元左右,今年,预计收入能达到20多万元。

  对于未来的打算,王彦柱说,他将继续种植香菇,并把规模做得更大,带动更多的乡亲增收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