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厚重多样的特色文化

 2020/11/23/ 09:20 来源:陇南日报

厚重多样的特色文化

礼县大堡子山的秦西垂陵园(资料图)。

  乞巧活动——迎水。每年农历六月三十晚至七月初七,持续时间七天八夜的乞巧民俗活动,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资料图)。

  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1935年9月、1936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先后两次经过哈达铺。党中央、毛泽东在这里做出了“到陕北去”的重大决策,哈达铺被誉为红军长征“加油站”。

  武都高山戏——走印。为甘肃独有的两大汉族特色剧种之一,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资料图)。⑤白马人“池哥昼”。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文县被命名为“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之乡”。

白马人“池哥昼”。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文县被命名为“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之乡”。

  西狭颂景区。西狭颂为中国汉隶书法“三颂”之一,是古代摩崖石刻中保存最完好的珍品。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冉创昌摄

  陇南,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地处秦巴山区,东接陕西,南通四川,扼陕甘川三省要冲,素称“秦陇锁钥,巴蜀咽喉”。陇南历史悠久,距今7000多年前即有人类活动,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传说中的人文始祖伏羲氏,就出生在陇南的仇池山。陇南境内有先秦文化、红色文化、三国文化,民俗文化丰富。是秦族、秦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中国古代西部民族氐人和羌人活动的核心地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