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让精神文明之光照亮前进方向——武都区公安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2020/11/24/ 08:5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罗艳

让精神文明之光照亮前进方向

——武都区公安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记者 罗艳

  近年来,武都区公安局坚持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坚持用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正气、鼓舞斗志、建设队伍、推进工作,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主力军作用,不断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向前进。

  武都区公安局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警种、各部门也成立了相应机构,一级抓一级,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同时,通过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专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行有楷模,学有场所。武都区公安局始终把信念过硬、政治过硬放在思想建设首位,坚持政治建警、文化育警、道德塑警、心理强警,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周例会、部门集体学习、举办政治轮训研讨班、邀请教授学者作辅导讲座、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方式,以及开展“从警路,梦想行”主题演讲比赛、“抓学习,提效能,树形象”纪律作风大整顿、“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等活动,持续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全局民警辅警重礼仪、讲道德、守诚信蔚然成风。相继开展“道德模范”“巾帼建功”“文明家庭”和“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等系列评选活动,唱响主旋律,讲好警察故事,弘扬新时代人民警察价值追求,涌现出了一批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

  警营文化建设是促进公安队伍战斗力生成的助推器,是民警放松心情、愉悦身心、提高文化素养的主要途径。武都区公安局党委始终把警营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公安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大力推进文化墙和功能室建设,提升硬件设施水平。武都区公安局机关大楼搬迁运行之际,组织省市区书画家开展“警营廉政文化笔会”,装裱上墙字画80余幅;同时,因地制宜,将机关大楼楼顶建设成为花园式休息区,美化了环境,成为一处风景,深受大家的喜爱;建成设备齐全、器材专业的健身房一处;规划设计建设45平方米的图书阅览室和文字采编室;在大厅安装自助书柜,并将院内南墙打造成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

  此外,武都区公安局还营造积极向上的警营文化氛围。在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制作视频短片,通过武都公安“两微一抖”向全警、全社会大力宣传展示公安民警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朝气蓬勃、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

  武都区公安局还通过举办“警体运动会”,培育队伍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以“凝警心、强体魄、铸铁军”为主题的警体运动会,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武都公安精诚团结、和谐共进的警营氛围。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武都区公安局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决心、更强举措、更实作风,持续谱写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