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宕昌县官亭镇: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4/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开栏的话

  目标引领方向,蓝图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蓝图。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每日甘肃网开设“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专栏,将通过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重点报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的宣讲活动,报道各基层单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激励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在全会精神指引下,更加信心满怀、齐心协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11月18日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宣讲与群众交流座谈会在仇家山村举行。宕昌县官亭镇仇家山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陈鹏在村“两委”会议室,与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互动、心贴心的交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引发热烈讨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会不会有影响?”“基层如何完善社会治理制度?”……交流活动还未正式开始,早早赶来的群众就开始了“私下交流”,准备将自己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的所思所想与第一书记陈鹏交流。

  “陈书记,请问基层如何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村民代表提问道。“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制度保障,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意义重大……”解释了在基层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重大意义后,陈书记从建设好城乡基层党组织、完善基层协商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基层治理内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回答了村民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在全会胜利召开后,仇家山驻村帮扶队积极走进村社以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连日来,官亭镇各村通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举办主题活动、第一书记讲党课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解读。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澎湃激昂。官亭镇组织驻村工作队组成“全会”精神宣传小分队,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促进双循环”“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等热点词提前收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资料,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地向群众宣讲“全会”精神。其间,宣传小分队采取现场宣讲、集中解读、入户传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精准扶贫、医疗保障、产业发展和社会养老等热点民生话题,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党中央惠民富民的新政策,让辖区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共同展望美好前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