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就业送暖千万家 帮扶托起幸福梦——康县携手中建集团开展劳务扶贫工作综述

 2020/11/24/ 1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陈多

就业送暖千万家 帮扶托起幸福梦

——康县携手中建集团开展劳务扶贫工作综述

11月2日,中建三局西南公司·康县劳务扶贫签约仪式在康县举行。

9月26日,康县主要领导赴西安为康县在中建集团务工人员发放中秋慰问品。

中建一局成都金牛人才公寓项目的康县工人正在搬运轻质隔墙板。

  康县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地带,山大沟深、交通闭塞,是第一批国家级贫困县和全省58个特困片区县之一,2013年底贫困发生率高达37.04%。康县总人口超过20万人,城乡富余劳动力达8.3万人。全县有初级技能证书的劳动力有1.6万余人,以电焊工、电工、钢筋工、架子工、木工、瓦工为主,劳动力资源非常丰富。

  近年来,康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远抓特色产业,近抓劳务经济”为目标,始终把劳务工作当作发展农村经济、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首要任务来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积极对接中建集团,在推动建筑劳务输转的同时,注重品牌打造,注册“燕河建筑工”劳务品牌,年均向外输转建筑劳务近3万人,使得康县由劳务大县向劳务强县转变。

  就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福祉。今年以来,康县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工寻找就业岗位,已实现劳务输转5.8万余人,预计创造劳务收入15.5亿元。劳务输转托起了民生幸福梦,劳务经济已成为康县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陈多

  精准发力 立足实际拓展致富门路

  今年42岁的王样勤,曾是康县长坝镇何庄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王样勤在工地上不断锤炼自己,从一名门外汉成长为建筑业的行家里手,顺利实现了增收致富。

  “我每个月都能赚将近7000元,今年疫情期间仍旧有活干,且工资也没有打折扣。能外出务工对我们这样的家庭意义重大!”王样勤对目前的工作很是满意。

  就在一年前,没有稳定工作的王样勤还在为如何还清因为修房子和为母亲治病欠下的15万元外债而一筹莫展。“没钱,这可咋整?”借助康县大力发展劳务经济的东风,王样勤迎来了摆脱贫困的机会。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环节,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长期坚持还可以有效解决贫困代际传递问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