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梁倩娟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0/11/26/ 09:1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姚琴

我市梁倩娟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姚琴)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梁倩娟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是我国劳动者的最高荣誉。今年甘肃省共推荐评选出劳模和先进工作者48人。2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兰州会见了我省受表彰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梁倩娟,女,汉族,1986年7月出生,甘肃徽县人,现任徽县水阳镇石滩村村委会委员兼妇联主席,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5年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2017年被全国妇联评选为“全国三八红旗手”;2019年被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评为“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2012年年底,梁倩娟决定回乡开网店。带着这个梦想,梁倩娟结束了6年的打工生涯回到家乡。她先成为网店客服,边学习边钻研;又参加了当地各级党委、政府举办的电子商务知识培训,创业的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

  2013年,承载着全家人梦想和期望的“陇上庄园”淘宝网店诞生了,通过淘宝网、微信、微商等平台,集中收购、推广和销售陇南当地的土特产,让大山深处的农特产品远销全国。梁倩娟的网店年收入达45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300多户群众发展,其中包括100多户贫困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