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全球伙伴”甘肃陇南谋“减贫方案”

 2020/11/27/ 08:53 来源:陇南日报 闫姣

  2020年11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全球伙伴”甘肃陇南谋“减贫方案”

  中新社甘肃陇南11月24日电(闫姣)“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24日下午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中外来宾线上线下参加会议,现场视频连线了联合国机构高级别代表,拉丁美洲、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官员。

  研讨会以“后疫情时代全球减贫创新与合作”为主题,海内外嘉宾就如何在全球范围缩小数字鸿沟,让贫困人群从数字创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减贫知识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此次会议由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

  联合国粮农组织代理驻华代表欧敏行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在城市和农村地区都拥有丰富的减贫经验,这些经验可供不同的国家参考借鉴。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将最好的减贫案例传播到全世界。

  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已成功在意大利罗马连续举办三届,成为中国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交流减贫经验的机制化平台,促进了全球范围内的减贫领域知识分享。

  本次研讨会举办地甘肃,于11月21日宣布该省最后8个深度贫困县“摘帽”。至此,甘肃7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

  当日,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编著、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策划的《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举行了首发仪式。中国外文局发布了《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多语种系列图书。会议还通过了《陇南共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