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电商企业助力 徽县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

 2020/11/27/ 1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鸿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鸿飞) 近年来,徽县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电商产业发展,积极推动电商孵化园及电商物流商贸等建设项目,打造商贸流通发展平台,夯实该县农村电商发展的基础,让电商企业带动更多好产品“跳出”龙门,助力发展“大山经济”。

  徽县,地处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素有“陇上小江南”之美誉。这方热土,山川披锦绣,草木皆有灵,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气候环境造就了徽县农特产品的丰富多彩和优良品质。尤其是该县盛产的土蜂蜜、豆制品、银杏果、核桃、游龙贡米等特色农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甘肃恒佳工贸有限公司抢抓全县“123 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政策机遇,充分发挥公司的区位优势和龙头带动作用,确立了“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 生产原料收购”的多元化扶贫模式,成功探索出了一条劳务就业、产品收购、基地带动、电商扶贫为一体的产业化扶贫新路子,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12月全国扶贫产品第一批发布的目录中,该公司作为徽县首家扶贫产品供应商上榜,截至2020年7月,公司10大类近40个单品全部上榜国务院扶贫办扶贫产品供应目录,给当地的经济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

  同时,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立了扶贫车间,根据实际情况雇佣县域的贫困户进厂务工,增加收入,并在全县15个乡镇设立了农副产品收购网点,出台了贫困户优惠补贴政策,让政策的红利惠及全县每一个贫困户。与此同时,作为首批入驻“832”平台的企业,该公司为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保证更优的产品质量,大力优化内部产业结构,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开拓更多的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了“南秦岭”“香九寨”“绿蚁康”等特有的专属品牌,使徽县绿色优质农产品以强劲之势走向市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