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市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12/18/ 15:0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海秀芳 见习记者张旭晖

市区卫生健康系统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消杀人员对流调人员全身及流调记录的密封袋进行喷消毒。

  演练将一名“发热待查”患者用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救治。陇南日报记者 海秀芳 摄

  每日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海秀芳 见习记者张旭晖)12月16日,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市、区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演练。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孙亚军,副市长任丽梅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以武都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背景,启动市区四级应急响应,以市直医疗卫生系统联动方式,模拟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包括报告、预案启动、采样送检、医疗救治转运、消毒隔离防护等环节。演练过程中,各医务人员训练有素、密切协作;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处置得当,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应急响应能力,达到了检验方案、磨合机制、提升能力的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省、市卫生健康系统相关负责人对演练内容作了点评,并要求,要以演练为契机,树牢预防重于处置观念,变被动应对为超前防范,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扎实做好重点地区入陇返陇人员检测、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防控、监测预警等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逐级压实责任,做到联防联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