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村事

 2020/12/21/ 08:3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杨丽君 张美乐 马丽红 海秀芳 王芳 王坤 靳淑敏 张平良 高琼 冉创昌 李智谋

陇南村事

成县黄渚镇张庄村。 陇南日报记者 张平良 摄

徽县嘉陵镇天河村的千年古银杏树。 陇南日报记者 高琼 摄

武都区角弓油菜花海。 梁新勇 摄

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村的“五福临门”民宿客栈。

宕昌县城关镇鹿仁村。陇南日报记者 冉创昌 摄

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 青美玉 摄

文县铁楼乡李子坝村。陇南日报记者 李智谋 摄

裕河 “美丽牌”带来“好钱景”

  陇南日报记者 杨丽君

  “随着裕河景区的不断升级打造,来八福沟的游客越来越多,农家乐生意也越来越好。”冬日时节,位于武都区裕河镇凤屏村八福沟口的“福口茶舍”农家乐内暖意融融,农家乐的主人蒋玉贵和客人围着火塘有说有笑,女主人陈友莲进进出出张罗着饭菜。

  蒋玉贵有着做饭的好手艺,一直以来,村里的红白喜事都会叫他去“掌勺”。后来,随着来八福沟的游客增多,他便用自家房子开办起了农家乐。

  奇山、秀水、飞瀑、鸣泉、茂林、幽谷、茶园、竹海……走进裕河,到处都是这种极具开发价值的“山、水、石、树”等亚热带生态旅游资源。但一直以来,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致使这里的旅游资源犹如一位深闺秀女,难以走出家门。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各项扶贫政策的精准实施,裕河做足山水文章,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包括白沙沟、八福沟生态景区、芦玉滩花果山等景点的“六点一线”旅游布局,一个个景区串珠成链。

  以“福口茶舍”所在的八福沟景区为例,以“三山之巅祛三忧,八福沟里赐八福”为主题的生态旅游景区在这里形成,目前已建成6.5公里的生态观光栈道,良好生态渐渐鼓起老百姓的“钱袋子”。

  “去年仅农家乐收入就有五万多元。”蒋玉贵说。随着生意越来越红火,他又将农家乐里外新刷了一遍,朱红色显得格外耀眼,和周边风景相映成趣。

  对未来的发展,蒋玉贵畅想,这里有山有树,有水有石,以后可将自家和村里多余的房子改造成家庭旅馆,让游客来了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

  而在离“福口茶舍”不远的臻怡澜悦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这里别致的民宿与山中碧绿的茶园相连,融为一体。除13间客房外,还配有茶室、咖啡吧等。今年国庆中秋期间,游客达1500人次,住宿餐饮收入达19万元。

  裕河镇党委书记王松青说,利用优越的自然资源,裕河镇按照“旅游开发+养殖种植+农家乐”的发展模式,村民散养土鸡,种植香菇、木耳、蔬菜等,给当地的民宿、农家乐提供源源不断的烹饪材料,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资源变成资产,青山产出效益,群众分享红利。

  “随着人流、物流、信息流快速流动,今后将继续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文化旅游,提升各个景区景点的接待能力。”王松青说,要把老百姓嵌入“旅游链”,让“美丽牌”带来“好钱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