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美丽村庄里的美好生活

 2020/12/25/ 08:16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海秀芳 王坤 马海涛 罗艳

美丽村庄里的美好生活

加拿大嘉宾在何家庄村村民家中拉家常。陇南日报记者 王 坤 摄

  朱家沟村村民朱旭在自家屋前摆出了土蜂蜜、荞面粉、荞麦粒、山核桃等土特产品,吸引了与会嘉宾前来购买。  陇南日报记者 罗 艳 摄

  陇南日报记者 海秀芳 王 坤 马海涛

  12月21日至23日,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22日下午,参加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的中外嘉宾考察观摩了康县朱家沟、何家庄、吴坝、花桥等村的美丽风光。

  冬日的岸门口镇朱家沟村静谧祥和、步移景换,村内古道、古宅、四合院等建筑错落有致,石碾、石碑等遗存随处可见。很多外宾被眼前的乡村美景深深吸引,一个劲儿地说“非常棒”,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这个村子真不错,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特色十足。”

  “听说朱家沟村的乡村旅游发展特别好,每到节假日,都会有很多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朱家沟村满足了我对美好生活的全部想象。”

  ……

  观摩嘉宾们在欣赏美丽乡村别样风景之余,还走进村民家中,与当地群众拉家常,体验当地特色民俗文化。

  “这还不算是我们村最美的时节,如果春、夏季节,这里的景色会更美。”解说员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向外宾们介绍。

  实际上,在陇南,像朱家沟村这样实现华丽蜕变的村子还有很多,王坝镇何家庄村便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何家庄村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积极完善村内及周边基础设施、大力开展拆危治乱,一个籍籍无名的小村庄,摇身一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如今的何家庄村,特色民宿、农家乐、田园综合体、民俗文化体验区等一应俱全,吸引着来自远方的客人。

  加拿大嘉宾内蒂·琼·塞克维尔德沿着干净平坦的村道,一路走进村民家中探访。“我在中国做英语老师很多年了,这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来陇南之后我发现,这里的一切都很美好,我一定还会再来。”内蒂·琼·塞克维尔德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放大美丽乡村在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何家庄村还专门设置了电商淘宝屋,让村里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通过电商把家中的农产品销往各地,得到实实在在收益。

  “这是我们当地有名的香菇和木耳,欢迎大家下单!”在电商淘宝屋,当地网红主播邀请到来自俄罗斯的女嘉宾一起直播带货,向网友推介康县特色农产品。

  “俄罗斯嘉宾加入后,我们直播间的人气迅速上涨,仅5分钟的时间,就收到了几十个订单。”主播对记者说。

  此时,电商淘宝屋外的广场上,当地村民和嘉宾们手牵着手,一起跳起舞蹈,音乐声、欢笑声交织一片,热闹非凡。

  那笑声里,满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