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法院化解9年难题,收还48亩土地

 2020/12/30/ 1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甘肃客户端成县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12月29日,陇南市成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件,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返还国有土地共计48.66亩,长达9年的矛盾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该案执行地位于成县城关镇河东开发区,总面积为48.66亩。成县某园林科技示范场法定代表人路某某于1999年、2001年分别与成县良种场、成县农牧局签订了土地租赁协议,租赁期间,路某某又将承租土地周边部分土地陆续占有和使用至48.66亩。后几经转租,土地由孔某某实际占用,并种植了果树、苗木。2011年合同到期后,孔某某拒不交付土地。成县自然资源局诉至法院,经成县法院一审、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孔某某返还土地,土地上建(构)筑物、附着物由孔某某自行拆除、移除。2020年,判决生效后,被告迟迟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成县自然资源局遂申请强制执行。

  该涉案地块位于成县河东开发区关键位置,涉案土地长期被占用严重影响了成县城建进程,案件影响重大、社会反响强烈。执行局统筹谋划,除针对现场人员分工、警力部署、移除范围、后勤保障等事项制定具体细致的执行工作预案外,还向被执行人答疑解惑、法明理,讲明利害关系,告知其不履行法律义务将面临的严重后果。最终,被执行人承诺同意主动配合履行义务。

  12月29日早上9时,执行局、法警队等15名干警与成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协助被执行人清理地上附着物。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清理、拆除,地上构筑物全部执行完毕,被执行人的个人物品亦全部搬离完毕,未移除的苗木被执行人自愿放弃,执行人员依法将48.66亩土地现场交付成县自然资源局。至此,一件历时9载,错综复杂的执行案件圆满执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