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元旦假期陇南市实现旅游收入7000多万元

 2021/01/06/ 14:32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许成儿

元旦假期我市实现旅游收入7000多万元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许成儿)1月5日,记者在市文广旅局获悉,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市各重点旅游景区和乡村游十分火爆,全市共接待游客12.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12.31万元。

  为了确保今年元旦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我市提前印发了有关通知,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了节假日健康出游温馨提示,对假日期间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市场巡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节日期间,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抽查检查经营单位145家次,确保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据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来自兰州、天水、汉中、宝鸡等周边城市的自驾游游客大幅增长。选择来我市观光、摄影、旅游的游客逐渐增多;自驾游、冰雪游、研学游和乡村游持续火热。宕昌县家庭组合、朋友组合的自驾游游客占比约50%,官鹅沟景区冰雪观光休闲体验产品倍受游客喜爱。康县以乡村旅游为主的生态古村庄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游览。节日期间,我市特色旅游商品销量大幅增长,武都油橄榄系列产品、徽县山核桃手工艺品、银杏系列产品、两当土蜂蜜、木耳等受游客青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