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公安系统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1/01/11/ 08:2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平良 通讯员胡本平 樊静 余艳梅 王焕文

我市公安系统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1月10日,成县公安局开展迎警旗、重温入警誓词、走访慰问退休民警和患病民警等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增强广大民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提升人民警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陇南日报记者 张平良 摄

  近日,徽县公安局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在民警引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特种装备,观看了特警训练,让他们了解警用知识、增强拥警意识。陇南日报通讯员 王焕文 摄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胡本平 樊静)连日来,武都区公安局通过开展迎警旗、重温入警誓词、主题诗歌诵读、书画摄影展、走访慰问民警辅警等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近年来,武都区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训词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厅“1351”和十大战略、市局“12345”总体思路这一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宕昌讯 1月10日,由宕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牵头,联合交警、消防、禁毒、经侦、网安、特警大队等,围绕“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活动中,在县城水岸阳光广场设立宣传点,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抢险救援、应急处突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宣传各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案件的防范、应急等知识,就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配合公安机关履行义务、如何做好日常状态下自我安全防范等基本常识,向过往群众进行耐心宣传和答疑解惑,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此次“110”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110报警指南”“治安防范小常识”“如何正确拨打110”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 (宕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供稿)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陇南日报康县报道(通讯员余艳梅)1月8日上午,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和“平安畅行路、幸福奔小康”手提袋等宣传品,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重点对酒驾醉驾、不礼让斑马线、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各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人次,受教育群众200余人次。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