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5/ 08:3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马海涛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马海涛)1月14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在武都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孙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领域全过程,勇于担当,尽力作为,努力开创法治陇南建设新局面,为开启美丽陇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市政协主席张昉,市领导田广慈、李兴华、杨郃、梁英、漆文忠、霍子俊、王宏民、李宏武、潘海峰等出席会议。

  孙雪涛对近年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内涵要义,精准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领域全过程。

  孙雪涛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工作重点,在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意识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陇南建设。要注重治理体系的系统性、规范性、协调性,重视法治、厉行法治,不断加强统筹谋划,及时回应群众期待,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推动法治建设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设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法治陇南建设新局面,为开启美丽陇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崔景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有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实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见效。要紧紧扭住法治政府建设这个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行政立法质量、树立依法决策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推进全面依法行政。要着眼维护发展环境,把高质量发展同全面依法治市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强化政务诚信建设、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大力引导全民守法,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跟踪问效,不断加快法治陇南的建设进程,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新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