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健康扶贫惠民生

 2021/01/15/ 08:43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王向荣 罗丹

成县:健康扶贫惠民生

  陇南日报通讯员 王向荣 罗 丹

  “我们村的卫生室建好后,治疗感冒、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就不用再出村了,还可以边治疗边报销,我们对党的健康扶贫政策非常满意……”1月6日,成县店村镇卫生院东山村卫生室里,正在看病的村民王贵说道。

  在红川镇席郝村卫生室,8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独立诊室、治疗室、药房、公卫档案室、值班室、库房等功能室布局合理,各类常用基本药物种类齐全,电磁波治疗器、多功能治疗仪等医疗设备完善,卫生室外墙上的健康教育专栏装饰美观大方,周边环境整洁卫生。

  “村卫生室的建成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尤其像我一样上了年纪的人,颈椎和腰椎的问题能及时得到治疗……”刚做完颈椎理疗的村民田永梅说道。

  过去,王磨镇杨庄村由于没有村卫生室,不得不到距离较远的镇卫生院或者更远的县城医院就医,路远不说,还会产生除了看病以外的开销。如今,村卫生室的建成不仅为村医提供了更好的坐诊场所,也给群众提供了便利,小病小痛在村卫生室就能得到治疗,极大地方便了村里的群众。

  据成县卫健局副局长包国强介绍,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县卫健局给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配备了常用的设备,增加了他们的诊疗范围,提高了服务能力,更好地为老百姓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提供保障。2020年标准化建成80平方米、6室分离的18个非贫困村卫生室,这些卫生室的建成极大地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村卫生室的常用设备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成县已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133个,共有村医246人,均是获得相关资格证的合格乡村医生。

  村级卫生室关系着广大农民的健康,确保农民群众小病不出村、急病得缓解、大病保稳定,满足了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村卫生室在让村民得到更多实惠的同时,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指数和幸福感,让健康扶贫政策真正在广大农村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