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林木种苗产业基地面积达20万亩

 2021/01/19/ 09:09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杨建芳

我市林木种苗产业基地面积达20万亩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杨建芳)近日,记者从林草局获悉,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林木种苗产业基地面积达20.01万亩,有各类留床苗木16.62亿株,各类苗木数量充足,质量可靠。

  2010年以来,我市林木种苗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基地面积由2010年的2.03万亩发展到现在的20.01万亩,产值达18.6亿元。尤其是“十三五”以来,全市林木种苗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以徽县麻沿、榆树、高桥、永宁,武都区白龙江、月照乡三流水流域,礼县永兴、成县红川、两当杨店为代表的区域种苗产业带的建成,带动了该区域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徽县高桥乡黑松、木瓜等村已成为全市独一无二的育苗专业村,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创出了经验,做出了表率。

  截至目前,全市育苗企业达168户,农民育苗专业合作社358户,有影响的个体育苗大户74户。通过公司、协会、基地和农户等不同形式的组合,涌现出了一大批骨干龙头企业和育苗专业合作社,全市多元化的种苗产业体系已经形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