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县南阳镇:小树莓“孵出”大产业

 2021/01/27/ 15:32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国庆

南阳镇:小树莓“孵出”大产业

  陇南日报记者 刘国庆

  近日,走进宕昌县南阳镇电商体验馆,一件件、一瓶瓶树莓饮料、罐头、果酱、果酒等系列产品琳琅满目,甜香四溢……

  “这些年学到的技术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我非常开心,感谢政府的投资和引导,让我实现了种植小树莓致富的梦想。下一步,我将把种植小树莓技术和经验教给更多的果农,让大家共同致富。”南阳镇下付村农业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俊兰说。

  现代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是宕昌县干部群众的梦想。近年来,在“宕昌模式”的带动下,南阳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本着“独一份”“特别特”和“脱贫靠产业、产业靠覆盖、覆盖要达标、达标出效益”的发展思路,瞄准产业发展方向,紧跟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将树莓产业区域规模化,提升树莓产业标准化,形成树莓种植、加工、电子商务、物流仓储等为一体的现代商贸物流交易中心。

  据南阳镇党建办主任陈宝刚介绍:“树莓营养价值丰富,并含有多种易被人体吸收的营养元素。2020年,镇党委政府派出考察队,考察外部市场,找分销商。同年10月,南阳镇与黑龙江果品加工企业以保底价每吨不低于6500元的价格签订了收购协议。电商扶贫,产销对接,解决了树莓产品销售难和农民增收难的问题。”

  “去年以来,我们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林果、林草、蔬菜、养殖、中药材种植和林下经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既实现了向‘绿富美’的升级转型,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镇党委书记王玉全说。

  近年来,南阳镇按照“树莓富民”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生态林果种植,有力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辐射带动周边村民转移就业,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南阳镇已发展生态树莓200余亩,计划三年内种植树莓1000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