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交通安全劝导员为安全“护航”

 2021/02/01/ 14:20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魏朵朵

交通安全劝导员为安全“护航”

  陇南日报通讯员 魏朵朵

  临近春节,外地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出行高峰时段,在西和县何坝镇黄江村的三岔路口上,总能看到身穿反光背心,手拿指挥棒的交通安全劝导员对过往车辆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和制止。

  为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持续优化农村交通管理基础建设,2018年,西和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将警保合作劝导站设在位于何坝镇“咽喉要道”的黄江村。劝导站的建成,让黄江村村民杨东平有了一个新身份——交通安全劝导员。

  每天早晨不到六点,杨东平便出门开始巡逻工作,检查过往车辆是否装了防滑链,对存在积雪结冰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排查上报……一旦忙起来常常连饭都顾不上吃,但谈起这份工作,杨东平却没有丝毫抱怨。

  “党和政府把这份工作交给我,我就要尽职尽责干好,司乘人员平平安安回家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杨东平说,黄江村路段连续三年交通事故零发生率就是他交上的最为满意的答卷。

  现在,西和县像杨东平一样的交通安全劝导员共有278名,他们在农村的各主要路口、路段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全力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西和县已建成农村标准化检查劝导站113个,警保劝导站26个,有效弥补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力量不足问题,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